jump to navigation

泡咖啡猶勝喝咖啡 October 31, 2007

Posted by TSAI HONG-BIN in Diary.
trackback

方才銜著杯子,就公司的陽春咖啡機替自己注了一杯黑咖啡。這樣搖著杯子走回座位的當口,我猛地發現自己並不是那麼想把這咖啡喝掉,其實在這之前的每一天也是如此,飯後就弄一杯咖啡,喝沒幾口就洗杯子去了。

咖啡機煮的咖啡難喝,咖啡豆不新鮮,但我還是就著喝了。

每天早上我都會用天堂鳥(摩卡壺)替自己煮一杯咖啡,但並不是每回都細細品嚐,比較多的時間,是淪為早餐土司的佐飲。其實它很好喝的,每每入口我都可以分別出這咖啡與昨有何不同,與前天又有何不同。但比起好喝,我似乎更滿足於「泡的好」的形象 (評論) =v=a

讓我想起一個微不足道的生活習慣。有時候週末的午后,總有傭懶又有不能推卻的事務要忙,偏偏下午時光總是沒理由的帶著幾分焦躁,像是面臨沒做完的事情和所剩不多的時間的雙重壓榨。我會泡杯咖啡,看著咖啡黑澄澄的汁液緩緩流出,心情就沉著了下來。咖啡依然好喝,心情也似被染的黑澄澄地,甸著不輕浮。

泡咖啡,不,煮咖啡似乎成了一種儀式,一條阻隔煩悶焦慮和沉穩平靜的黑水,切割開一個結束和另一個開始,真是輕輕巧巧地切中「refresh」的意義。

Comments»

No comments yet — be the firs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