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大男人小料理(9) – 窮人的愛爾蘭甜奶 April 5, 2007

Posted by TSAI HONG-BIN in cuisine.
trackback

寶貝有時不知怎的會睡不好,給她喝我的 brandy 她直喊太辣了,反而更清醒。而我這嗜烈酒的人,根本不會想買葡萄酒這種飲料級的。本來想說直接把酒泡進牛奶裡,酒精揮發的味道還是讓她受不了。苦思了十分鐘後,突然覺得,如果比照愛爾蘭咖啡呢?嘿嘿,試喝結果效果還不錯,只是試喝的人是我…改天請寶貝嚐嚐看。

食材:
1. 奶粉
2. 糖
3. brandy (我是從家裡 A 出來的)

步驟:
1. 泡牛奶 (每天早上都會做的)
2. 在鐵製的湯匙上放些糖 (我是用冰糖,據說方糖比較優)
3. 倒少許 brandy 在湯匙上,把糖全泡溼
4. 拿出你的賴打,往湯匙上點火
5. 看糖開始融化後整把往杯子裡一丟,攪拌攪拌就好了

會讓人覺得衝鼻的酒精味全都不見了 (嗚…我的烈酒變果汁…),取而帶之的是濃濃的酒香。其實牛奶裡還是會混一點點的酒精,不過不會讓人覺得辣,所以很好喝,容易入口。喝完後記得再喝一點溫開水把口中的牛奶沖掉,不然會蛀牙。

你家寶貝只要不是酒國英雌,只是有時壓力大,精神焦慮睡不好。這杯喝了應該會讓她放鬆許多,酒精一向有舒緩神經和肌肉的功能。so … 如果你心裡在想壞壞的事,那絕對不是我教的 XD

Comments»

No comments yet — be the firs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