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大男人小料理(4) – 蘿蔔排骨湯 March 21, 2007

Posted by TSAI HONG-BIN in cuisine.
trackback

話說,我第一次做湯,就想玩花俏的,加了蘿蔔和排骨還不夠,還想要加香菇、加馬鈴薯…有的沒的,到最後味道就是怪,而且有點噁心。想半天想不出問題在哪裡,是調味料不對?是不洽當的食材放一起?比例不對?還是我的電鍋天生有臭味…總之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灰心到極點,直到聽蘋姊說:學做菜還是從「大中至正」的料理開始比較好! 如夢初醒,開始從蘿蔔排骨湯開始。最後讓我發現問題了,就是:煮太久 = =;; 食物在有湯有水的情況下,焦了。不是真的變黑炭的焦,而是有點髒髒的感覺,說不完整,但我第一次成功端出美味的蘿蔔排骨湯時,才想起之前那個怪怪噁心噁心的味道,應該是湯「焦」了吧…

食材:
1. 白蘿蔔
2. 排骨 (想便宜點的話,湯大骨也可)
3. 鹽
4. 薑

步驟:
1. 熱水燙排骨,去血水
2. 白蘿蔔滾刀塊,薑切個 3-4 片
3. 冷水淹過食材
4. 進電鍋,蒸 20-25 分鐘
5. 起鍋前加一小把鹽

曾看過有的網站說加醋可以讓骨頭裡的什麼什麼素析出,比較建康也美味…我試過的幾次都是加在焦掉的湯裡,成功做出好湯後還沒試過。

Comments»

No comments yet — be the first.

Leave a Reply

